【喜灰2022喜羊羊生贺接力13:14】SOULMATER

私设灰红亲戚关系

❗是灵魂伴侣老梗,

在特定的时间,身上某一个地方会出现代表自己的灵魂伴侣的标记。

欢迎收看两个各怀心事且脾气不太好的傻子谈恋爱。

同时祝我们喜哥生日快乐!



01

灰太狼的灵魂伴侣是个叫做,红太狼的人。


这事喜羊羊知道,他之前无意间看到过。


一瞬间喜羊羊晃了神,甚至忘记了自己现在还在灰太狼旁边刚救下大家准备逃走,也被灰太狼抓到了这个空档按在了地上。


那是,谁啊。


喜羊羊给懒羊羊打了个眼神让他们先走,自己有办法。这种事情发生过多次,无非就是小少年恶趣味上来了想逗留一下和灰太狼开个笑话,虽然这次好像不太对,懒羊羊狐疑的多看了一眼喜羊羊,在收到对方确定的意思后也选择先行离开。


“啧,都跑了啊,看来你也没太招你朋友重视嘛,一句话都没有就把你扔在这了?你又想和我玩什么把戏喜羊羊?”


灰太狼绑住喜羊羊的手干脆的扔到了角落,他不傻,喜羊羊为的什么留下了他心里明的和镜子一样,他蹲下直视小崽子的眼睛,倒意外的没看出他带着多少的玩味,像是真在思考如何脱身


“让我猜猜你今天又在狼堡哪里埋炸弹了?不太可能吧,还是还在你身上?”


“你猜。”喜羊羊像是缓过了神,抬头直接抵上灰太狼的额头。


灰太狼不和他客气,一个使力直接将喜羊羊后脑抵在了墙上,顺带伸手进了喜羊羊里衣,也毫不意外的摸到了炸弹,灰太狼扔的老远,“是不是太小看了我一点喜羊羊,每次都藏在这里吧,真当我一点都看不见?”


喜羊羊倒是没有被摸走底牌的惊慌,依旧笑脸盈盈,“你说我会不会在别的地方也放了呢?比如你后退一步的那个地方。”


灰太狼挑眉,轻笑一声抬脚后退一步,像他意料中的什么都没有发生。“怎么,我们无所不能神通广大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的大英雄喜羊羊这次也没招了吗?还是你想拖着时间等你的朋友们来救你?你都在我手上了你觉得我能让他们救走你吗…你干什么!”


喜羊羊一个猛扑倒还真把灰太狼按在了地上,绑住喜羊羊手的绳子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此时喜羊羊两只手死死扣住了灰太狼的手腕,“灰太狼大叔,你想我自己走掉对不对,还是我们青青草原最伟大的发明家灰太狼大王这么多年只会拿小孩子都解得开的手法绑准备下锅的食物呢?”


灰太狼使劲倒是意外的没挣脱开喜羊羊,“扮猪吃老虎啊,喜羊羊,想干嘛?”


喜羊羊确实大了,手腕上传来的钝痛提醒着灰太狼现下他被一只小羊钳住了,什么时候有的这么大力气,灰太狼有点走神,他倒不觉得喜羊羊会对自己干什么,再怎么说他都是喜羊羊,他要是扬言要吃狼的话那只有可能是他疯了,喜羊羊倒没说错,自己今天没心思吃羊,啧,难得好心倒落到这个下场,就应该宰了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崽子。


“想…………”喜羊羊声音拖得很长,比起说掉灰太狼胃口,倒不如说他自己也没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想看看你。”


……如果不是这货是坐在自己肚子上自己够不到不然一定一脚给他踢飞,灰太狼一脸寒恶没心情搭理喜羊羊。


喜羊羊也不恼,毕竟他觉得灰太狼就应该是这个反应,灰太狼拿来绑住喜羊羊的绳子最终到了灰太狼手上。


“什么时候学会绑人了?你们的村长还负责教这种东西?”


“灰太狼大王不也是很配合吗。”喜羊羊很认真的拿食指勾画灰太狼的眼眶,到鼻子到嘴唇,接而往下…


“妈的你个变态你到底想干什么。”灰太狼猛地坐起身,喜羊羊自然的从灰太狼的肚子上滑到胯部,到底比灰太狼矮了些许,被灰太狼拿拳头抵住了下巴。


喜羊羊倒是像没料到灰太狼的行为被吓到了一样,却又转眼干脆把下巴压在了灰太狼手上,“说了只是想看看你嘛,那么凶干什么。”


说罢喜羊羊站起身真的走向门口离开,甚至挥了挥手,“哦还有啊,灰太狼大叔,你还可以猜猜看,我带的炸弹,是不是定时的呢?再见啦~”


走出狼堡喜羊羊倒没有远离危险了的轻松,相反收起了刚才逗笑的样子,沉思着什么,一副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出来了?”


喜羊羊抬头看向这突然传来的声音的主人,“怎么没走?”


懒羊羊蹲在路边,一个人拿树杈在地上玩起了井字游戏,看这样估计是蹲的时间不短,倒是让喜羊羊有点惊奇。


“我怕你今晚被灰太狼煮了来给你收尸的。”懒羊羊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没有的灰,傻子才没看出你当时真的不对劲,事实上他有点害怕喜羊羊是不是受什么刺激要炸了狼堡。


“好好讲话,谢谢。”喜羊羊自然也是知道懒羊羊担心自己,“抱歉啊,让你在这等这么久了,回羊村吧,大家该担心了。”



“喜羊羊,你为什么每次都能从灰太狼手上逃出来啊。”


明明俩人都还没有走出森林地带,有喜羊羊傍身懒羊羊倒也不害怕灰太狼会追上了什么的,两人就这样慢慢悠悠的晃荡着。


喜羊羊大抵也是没料到懒羊羊突然这么问,歪歪头佯装很认真的思考,“大概,灰太狼大叔,舍不得吃掉我。”


多年后懒羊羊回忆起这年夕阳下森林里喜羊羊印在余晖里夹杂着少年心悦心事的笑脸,


你个变态!喜羊羊!


你有本事你摸着你的良心再说一遍!?


喜羊羊大概是真的喜欢灰太狼的,懒羊羊看着前人没心没肺的催促自己快点走免得灰太狼追上来,他没有听人墙角的爱好,只是他当时确实觉得喜羊羊不像故意而为止,他倒是比较好奇当时是什么勾得喜羊羊失了神。


喜羊羊脖子上挂着的铃铛响着,小少年不说破自己的心事,那灰太狼大叔呢?懒羊羊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灰太狼大叔和喜羊羊藏着一样的心事,却也觉得这个想法不切实际。



灰太狼还真废了点功夫才解开的绳子,准确来说是咬开的,再准确来说大部分的时间他倒没有花在解开绳子上,他倒是比较好奇喜羊羊是怎么打的这个结。


至于那个炸弹,灰太狼把断开的绳子随手扔开,是定时的才有鬼了。


灰太狼站起捡起炸弹,“根本是,玩具嘛。”灰太狼喃喃两声,喜羊羊已经走了,狼堡空档,灰太狼只听见了两声自己的回音。


喜羊羊喜羊羊,灰太狼眼神暗了暗,他想得到喜羊羊为的什么失神,狼堡唯一的一面镜子,灰太狼难得站在了镜子前面,眼神说不上带点呆滞,脱掉了上衣,腰腹部的名字大概因为喜羊羊刚才坐在自己身上时有了擦蹭,不难看出有了晕染。


你还会因为这种东西失神吗?喜羊羊。



02

“妈的,懒羊羊,你打算在老子这里待到什么时候?”灰太狼不耐烦到头疼,“你干什么了脑袋鼓这么大一个包?啧超能力超能力,还算你因祸得福了,真要不是惹不起我绝对搞死你。”


“嘿嘿,你不是都说惹不起了嘛,过两天过两天就走。”


灰太狼没心情再搭理懒羊羊,干脆走掉,天知道懒羊羊干了什么有了超能力,灰太狼快把书翻烂了都没有找到什么资料,还真治不了他了,灰太狼头疼,传出去他灰太狼和一只胖羊同居,他还丢不起这个脸。

懒羊羊获得所谓的超能力算是意外,懒羊羊赖在狼堡不是。


“!!!喜羊羊!!!你真不打算来救救我吗?我感觉灰太狼大叔要真的吃了我了!”懒羊羊冷静懒羊羊有超能力有恃无恐,懒羊羊实际上慌得一批。


“你不是有超能力吗?你看上去还胖了不少,灰太狼家伙食好吗?”


“哦,这倒是真的不错,我吃的很开心,啊不对,我要回家!”懒羊羊后悔懒羊羊泪目,我懒羊羊就不应该为了一个月的作业答应喜羊羊来狼堡。


“别难过,明天给你个惊喜。”



太阳升起,清晨的太阳晒得人发懒,懒羊羊难得起的早,他还没忘今天那个没良心的东西要来送惊喜。


然后路过狼堡门口懒羊羊:你好,你谁?


此时门口灰太狼:妈的两个都给我滚蛋!


半小时后还是留在了狼堡的懒羊羊和磨灰太狼磨了半小时最后挤进来的某惊喜。


“你这叫惊喜?你这叫打包打包把自己送灰太狼。”


“不不不,你看到我难道不惊喜吗?”喜羊羊摆摆手,仿佛刚才差点在门口哭出来娇滴滴的不知名物体不是他一样。


懒羊羊:狗登西,劳资看不起你。



此时此刻懒羊羊很后悔前几天多嘴和喜羊羊提了一嘴灰太狼。


“灵魂伴侣?你说灰太狼的?我看到过一点,有个铃铛。”懒羊羊说的实话,毕竟灰太狼是狼,自己也鲜少近得了他身边,近他身都是被他抓了,哎说说一把泪。


“你说真的!?”


相对起懒羊羊喜羊羊倒莫名其妙的激动。


“啊,昂。”喜羊羊突然这么大反应懒羊羊也没猜到,“你没看到过?也正常,谁没事看得到灰太狼的。我以前不是被灰太狼大叔扛走过吗,那会看到的,灰太狼大叔也是越来越懒了,最近好久好久没有扛过我了,哈哈。”


喜羊羊倒是难得的阴了脸, 不对,没有铃铛,他上次看的清楚了的。


见身后人许久没有回话,懒羊羊回头一看………


“我们去趟狼堡吧,懒羊羊。”


你笑的有阴谋!喜羊羊!


“保证你安全,加我包你一个月作业怎么样,够诚意了吧。”喜羊羊笑脸盈盈,有句话怎么说的,伸手不打笑脸人,懒羊羊果断应了。


懒羊羊拿脚趾头都能猜到喜羊羊想干什么,他要去就去一下吧。


“超能力?喜羊羊你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大,你兄弟我只有一条命你知道的吗,灰太狼大叔要是发现了一个恼羞成怒当场给我咔擦了怎么办?”


“所以你不能给他发现啊。”

懒咩: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我觉得灰太狼他不是个傻子。


喜羊羊拍了拍懒羊羊肩膀,给了个肯定的眼神。


………算了,就当为了这么多年喜羊羊的照顾吧,为了兄弟,劳资拼了!


惊喜的是照喜羊羊说的,他真的住进了狼堡,惊吓的是他真的住进了有灰太狼的狼堡!


夭寿了,传出去真够他懒羊羊吹上一阵子了。


灰太狼大叔会吃掉自己吗?乘着灰太狼现在好脾气懒羊羊肆无忌惮的霸占了狼堡顶楼的摇椅。


不好说。


懒羊羊真这么觉得,灰太狼是只狼,吃羊没毛病,只是他觉得灰太狼大叔很多年前就对羊没有太大兴趣了,他懒羊羊不傻,这点倒是看的清楚的。


青青草原就那么大,灰太狼大叔要真的靠吃羊活下去,早就饿死了,要真对我们几个小羊讨厌的要死,那估计喜羊羊真的来给自己收尸都来不及。喜羊羊大抵也是看清楚这一点了,不然真有十条命也不敢放自己一个人来狼堡,当然自己也不会答应。


有一说一灰太狼做的炒蔬菜好好吃,真该让喜羊羊自己来尝尝。



然后喜羊羊就来了。怪我多嘴!


喜羊羊来了狼堡也不过霸占了灰太狼的沙发开始看电视,灰太狼也不管,懒羊羊凑了过去。


“所以你让我来打头阵的目的是什么?一开始就自己过来不行吗?”


喜羊羊摇摇头,“你猜,灰太狼大叔现在信不信你有超能力。”


提到这个懒羊羊倒是有点稀奇,按理说那天灰太狼大叔被懒羊羊的小把戏骗了过去,这几天也不会什么都没发现,何况他这几天摆明了都在观察喜羊羊在不在羊村,一点都没有相信自己的样子。“来来来,快说快说,你干了什么?”


“在你来狼堡之前我在灰太狼大叔的书房里藏了一本书哦,里面有提到青青草原有一棵苹果树,被砸后有神奇的事情会发生,现在你还可以猜一猜,你那天是被谁打晕过去的。”


…………不要一脸淡定的说出这种话啊喂!!!


喜羊羊本来也没想那么麻烦,大不了等灰太狼去羊村的时候溜进狼堡看一下,反正这地方大概他比灰太狼摸得都透。


不过照懒羊羊说的,灰太狼大叔应该有意要瞒着,自己记得灰太狼好像发明过什么乱七八糟的听话铃铛记忆芯片什么的,既然灰太狼大叔都给自己用过,应该也不介意自己用他身上试试看吧。


一旁莫名其妙感觉到了什么的懒咩:灰太狼!有危险!



不过喜羊羊这次没有得手。


毕竟他亲爱的灰太狼大叔秉承着惹不起我躲得起额态度第二天就跑路了。


他要回狼族自己也没借口给他拦下,喜羊羊有点烦躁,偌大一个狼堡灰太狼真就留给了两只羊,出了什么事情能让灰太狼一个礼拜都没回来,喜羊羊甚至觉得灰太狼是不是就是在狼堡不远处蹲点看自己和懒羊羊有没有受不了回羊村。


“所以你这次有什么收获吗?”懒羊羊凑近喜羊羊,这几天喜羊羊是不是来门口坐一会,怎么说,像望夫石一样。


“灰太狼发明的小东西都挺有意思的。”


懒羊羊干脆利落的白了一眼,就那些东西说出挺有意思的也是你喜羊羊能耐了,懒羊羊都怕他一个操作不当给自己炸没了。


想想自己大概是劝不动这个望夫石了,懒羊羊打算换个话题,“你是不是快生日了,喜羊羊?”


喜羊羊看着门口无言点头。


“如果啊,如果你两的灵魂伴侣都不是对方,你会怎么办?还要…坚持?”懒羊羊还是问出了口,其实大家都不是傻子,喜羊羊和自己出来这么久,虽然说喜羊羊应该找好借口了,但是大家估计也都是应着喜羊羊的借口罢了。


为什么由着喜羊羊这样子乱来,懒羊羊私下也找过大家问过。


美羊羊:你觉得你拦得住喜羊羊吗?


好吧真实了。


懒羊羊这么问无非也就喜羊羊快十八了,按理说再晚喜羊羊的灵魂伴侣也该多多少少要出来了,他两的灵魂伴侣不是对方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一只羊的灵魂伴侣是一只长久以来想吃掉自己的狼,嘶,说出去都吓人。


喜羊羊摇摇头,他确实不知道。


他的命定之人是谁,他不知道,心之所向和命定之人如果不是同一个人呢,他该如何去面对他的心之所向,他更不知道。


明明所有人期待的灵魂伴侣,喜羊羊倒希望永远不要出现好了。还未出现的名字在心里有人的少年生活里倒变成了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


“但是我想,我不想放弃。”喜羊羊失笑,就像他想搞清灰太狼的灵魂伴侣到底是不是自己一样,


或许在这之前,喜羊羊就有了即使自己的灵魂伴侣不是灰太狼也要向心而行的想法。


懒羊羊在喜羊羊背后一脸兄弟变态了的奇怪表情,都是一起认识的灰太狼大叔,鬼知道为什么喜羊羊会喜欢上人家。


“你看那是不是什么东西跑过来了?”


懒羊羊往门口看过去,“啊,好像是,一只,狗?


还有………那个跑起来一愣一愣的好像是美羊羊???”


等等…还真是美羊羊。



“什,什,什么狼将军,什,什,美羊羊,什么叫做羊村铁门被压倒了!”


“汪汪汪!!!”


懒咩,一只快乐的小咩咩,早上还在纠结兄弟的爱恨情仇,下午就得知羊村出事情了。“!!!喜羊羊!!!快快快快快收拾东西我们快走,快去找师伯!这事灰太狼都护不住我们,快走快走。”


美羊羊停下说了一桶子话,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话说,你们在狼堡,灰太狼呢?”


“灰太狼前几天回狼族就没回来,别说了,我们准备走吧。”


……喜羊羊,你把你抱着的狗先放下再和我讲话。


“狗狗是哪里来的美羊羊?羊村里好像没有这样子的狗诶。”


美羊羊摇摇头,“我来的路上碰到的,一路跟过来了我也不知道。”


“懒羊羊,你和美羊羊一起,我们分开走。”


懒羊羊:分开走个你个大头鬼,你是个什么牌子的有毛病英雄那么厉害还一个人走。


喜羊羊看得出懒羊羊在想什么,“不用担心我,我带着狗狗,狗狗会保护我,你说是不是啊,狗狗。”


美羊羊:我有种喜羊羊不对劲的感觉…

懒羊羊:不瞒你说我也…

灰太狼:妈的喜羊羊你这个逼一定是在演我…



03

“认出我了?”


“不是你告诉我的?”喜羊羊抬手点了点灰太狼给的翻译耳机。


“啧,和老子装个屁,你看狗的眼神就不对。”灰太狼成了一只狗也乐得当一个大爷让喜羊羊带着自己走,果断的趴在了喜羊羊头上,“和我说说?我还真挺好奇你怎么看出来的。”


“拿眼睛看的。”天已经黑了,喜羊羊背靠大树坐下,“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灰太狼大王变成一只狗啊,等事情解决了我带你去绝育怎么样?”


“想死直说,老子满足你。”


“别吵灰太狼,我困了。”


喜羊羊大概是真的困了,灰太狼从头顶下来,眼前人没防备的睡着了,也确实,本来就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


找到他的什么师伯,应该就能解决问题了,灰太狼转两个圈趴在了喜羊羊边上。



灰太狼,青青草原伟大发明家,然后中了芯片变成了一只狗。


果然回狼族就发生不了什么好事情,灰太狼烦躁,去你妈的开除狼藉,老子还不惜得,变成一只狗倒也是意外,不过要不是变成了狗还真没那么容易逃出来。


“村长会有办法把你变回来的。”


喜羊羊突然出声,灰太狼顿了顿脚步,


“老好人啊喜羊羊,你记不记得我是只狼。”


喜羊羊没理会灰太狼的呛声,灰太狼有他的骄傲,他不会允许自己一直是一只狗的,只是就他现在四根萝卜腿,身子没桶高的样子,倒还真不容易。


“那你可以猜猜,再帮你恢复之前,我会不会给你咔擦掉。”


灰太狼认真的告诉了喜羊羊什么叫做狗急了也咬人。


带一只狼在身边躲避狼族的追杀听起来是不是很荒唐,即使这只狼现在看起来像一只狗,保不齐那一天他就给你卖了。喜羊羊还是带上了灰太狼,就像灰太狼现下是一只狗,喜羊羊也能对他下手,但他也跟在了喜羊羊身边。


为的恢复身体?灰太狼不会求一只小羊。


真是个老好人?喜羊羊不会这么做。


各怀心思相视无言。


在喜羊羊被灰太狼薅秃羊毛之前,两人顺利的找到了羊果果。


灰太狼:“虽然不太礼貌,但是你就找这看起来脑子不太好的胖子拯救羊村?”


知道不太礼貌就不要说出来了,喜羊羊给了灰太狼一个闭嘴的眼神。


“哈哈不愧是老慢的学生,羊村辈有人才出啊。”


灰太狼:你可能需要去看一下眼睛。


“走吧,我们一起去拿万能漆,然后回羊村。还有喜羊羊我想问你,你,青青草原这么多年,有没有来过一个叫芯太狼的狼?”


“芯…太狼?”


灰太狼:我认识,但我听话我闭嘴。


喜羊羊看了一眼灰太狼就知道这货在想些什么东西,等晚一点再问吧。



“灰太狼,过来,问你点事情。”


灰太狼:…你知道你笑的一脸核善吗?


“你叫我过来我就过来我不是很没面子?”灰太狼果断的趴着躺尸。


喜羊羊站起身把灰太狼抱起来,“为什么下午都离我那么远?想跑路还是怎么的,还有,下午师伯提到的芯太狼,是哪位?”


“啊,什么,我只是一只单纯善良的小狗狗我听不懂诶。”


“别撒谎,告诉我。”


“你就是这样和可爱的小狗讲话的?我告你虐待小动物。”


过了五月,天气说不上的燥热,“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这么困难吗,灰太狼,明明我们都认识那么多年了。”喜羊羊也不逗灰太狼,本来想着灰太狼愿意和自己走着一路,大概终也会告诉自己,是我高估了我对你的重要吗,灰太狼。


“你,期待狼羊和平吗,喜羊羊。”灰太狼从喜羊羊手上挣脱下来。


“没猜错的话,你的师伯曾经应该和一只狼是朋友,芯太狼就是你认识的狼将军。狼族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混,能到狼将军这个地步了,想必是恨透了你的师伯,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看起来你的师伯好像还不太聪明的想等狼将军回来,啧啧啧。”


“别指望一只狼能给你什么好东西,别说你是一只羊,你就是同伴也不过危险时推出去挡枪的盾牌,我什么都做不到也什么都给不了,喜羊羊,别高看我。”


喜羊羊快步上前抱起灰太狼面对自己,“你说的我知道了,还有一个问题…


你肚子上为什么有个铃铛?”


灰太狼:妈的老子和你讲这么深刻的事情你脑子里都是什么?


灰太狼四脚一蹬给喜羊羊踢开,“中了芯片留下来的印记行了吧,离老子肚子远一点。”


“我喜欢你诶,灰太狼。”


灰太狼:快乐四脚平地摔……


“十几岁,十几岁的小孩子不要讲这种东西,老子是直的,比钢筋还直。我有喜欢的人我的灵魂伴侣都不是你。”


喜羊羊托腮点头,倒没有灰太狼预想的难过失落。“你是不是在拿我寻开心?”


喜羊羊摆摆手,顺带狠撸了一把狗头,“那不都是你的事情嘛,和我没关系我不介意啦~”


灰太狼:你知道你像个变态吗…


“你快生日了喜羊羊。”


“呦,你居然知道?难得啊没良心的灰太狼大王。”


“妈的滚蛋。”



灰太狼的意思是自己今年很有可能会遇到自己的那位灵魂伴侣,喜羊羊轻笑,天黑下来之后晚风倒是吹了起来,吹走了立夏的焦躁,少年发丝随风摇,少年心事春心荡。


懒羊羊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灰太狼大叔,自己当时怎么回答的?好像就回答了一句,有趣。


其实不然,没有人会因为有趣而去招惹一个敌对生物,喜羊羊这样的打头人物自然是知道的。他真的每次能从灰太狼大叔手里逃出来的底气到底是什么?是他过人的聪明,是他引以为傲的速度,是他和灰太狼多年纠缠的经验,


其实也不然,是灰太狼大叔对他放肆的玩笑不言说的包容。


你看得穿我的把戏而愿放水,又为什么觉得我看不到你自愿上钩而眼里一闪而过的散懒。


你是不是还觉得我年幼什么都不懂,你是不是还觉得我仅有玩笑的技巧,你是不是还觉得我无法对我说出口的话负责,你是不是还觉得我单纯的冲动不知所以,


不好意思灰太狼大叔,我长大了。


至于灵魂伴侣什么的,爱谁谁,我为什么要听从这个什么乱七八糟的指引?




怎样达成狼羊和平?


握握手好朋友,我分你糖果,你和我一起玩。简单,困难。为什么自己弄丢了朋友,当年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如今站在了这样的立场上。


羊果果想不明白,他甚至多年找不到了这个人。


或许是狼羊作为朋友关系本就易碎,亦或者当年自己说错了什么,还是做了什么冒犯的举动,说出口的誓言震耳欲聋,两个曾经的少年志向远大骄傲放纵却还是生来不同路。


而同样的他没看明白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关系,夜晚篝火微亮照着脚下的一亩三分地也赶不走周围的黑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这火究竟是如何点燃的?


“你和灰太狼的关系,真的很好啊,比我当年和芯太狼还要好,或许狼羊和平真的不是梦啊。”


灰太狼身份暴露,喜羊羊也就没瞒着大家,意料中情理外的大家没有反对。


关系好吗?师伯的话倒让喜羊羊陷入了沉思,何曾几时的梦里灰太狼在狼狈的失败时会一脸真诚的说狼羊可以和平,自己想和小羊们做朋友,然后,然后狼露出了獠牙,少年的心事随着梦醒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没想过狼羊和平,师伯。但,我只是喜欢灰太狼。”


所以一次一次的梦里,灰太狼一次一次说出口的我们是朋友,都能一次一次的牵动我动摇我。


这场生而殊途的关系中,没有谁比谁大胆,我们一样都害怕。


“你们聊什么呢?”灰太狼还只是一只无辜的狗狗,他刚睡醒,他什么都不知道。


喜羊羊摸了摸狗头,“在说等这一切都结束了,你要不要来羊村做客我的生日啊。”


灰太狼一爪子拍掉了喜羊羊作乱的手,“得了吧,就你这样还谈结束,你别明天就被抓走了。”灰太狼打了个哈欠又想起什么,“你生日不就这两天了?”


喜羊羊点点头。


“那我提前恭喜,这应该是你十八年岁月里最磕碜的一个生日了。”灰太狼摸了摸鼻子,毕竟现在还真的顾不上喜羊羊生日,对于这种小孩子来说,十八的成人就这样草草过了应该很失望吧,灰太狼又觉得替喜羊羊惋惜的自己矫情,不就是个破生日嘛。


喜羊羊捡来根树根在地上有一没一的划拉着,“灰太狼大王的生日祝福,我收下了。”


看着喜羊羊倒没有什么惋惜的神情,甚至回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灰太狼这么想。



事实上灰太狼觉得自己可能是带点玄学在身上的。


因为喜羊羊真的被抓走了,啊对,被自己亲表哥。


灰太狼:我能说脏话吗…算了,小崽子我来救你了。


在两巴掌没扇醒喜羊羊还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缠住了之后灰太狼还是说了句脏话。


在万分担心自己到底到了个什么鬼地方以及喜羊羊到底有没有出事,下一秒就看见了抓狼的喜羊羊之后,灰太狼愉快的没忍住疯狂输出国粹……这都什么啊!有人管管吗啊喂!警察警察?!我要报警有没有人管管啊!!!


灰太狼无措灰太狼弱小,灰太狼刚从喜羊羊手里逃出来缩在角落瑟瑟发抖,得亏老子有经验…


“灰太狼,别玩了,快和我出去。”


“……表…哥?”


“我好不容易抓到了小羊们,我要带他们回狼堡立功,你快和我出去,不然,你就永远被困在这里,永远~都~出不去了~~~”


灰太狼: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你这样子是骗不到我这样的成年狼的。


灰太狼后退一步摆摆手,“谢谢了表哥,我去找喜羊羊了。”


灰太狼转过身走的决绝,夜太狼握紧了拳头黑了脸,“啧,怎么,就因为那小子是你的灵魂伴侣?灰太狼,你忘了你以前怎么说过的?”


夜太狼的话使得灰太狼前行的脚步停了下来,无言。


“你只要和我出去,五只小羊都在我手上,我带你去找狼将军,我…”


“表哥,别说了,我走了。”灰太狼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回答。“我能找回他的。”


夜太狼一瞬愣神,接而转身哂笑一声准备离开,“你别忘了灰太狼,这里是我创造的世界,不是你熟知的,希望你有能力对的起你说出口的话,别被喜羊羊玩死了。”


你既然这么想,就让我看看你和你的灵魂伴侣之间到底牵绊多深,我亲爱的弟弟。


灰太狼转头,夜太狼已经离开了。


不管怎么样,他是喜羊羊。



“喜羊羊,喜羊羊!!喜羊…”


“胆子很大啊,敢来我的地方,想救狼吗。”


是喜羊羊的声音,灰太狼停下了脚步,少年的身影逐渐清晰,眼里却是藏不下去的狠戾和厌恶。


灰太狼感到心里深处一阵无力,“我们,是朋友,喜羊羊。”


“不。”喜羊羊声音决绝,“你是,吃了小红帽的,凶手!”


“喜羊……羊…


好疼,灰太狼撑起身子,小崽子还真下死手。飞出去老远的灰太狼感觉自己离残废不远了,妈的你最好一辈子都记不起老子是谁。


“怎么,你就这么点本事,还手啊!”


“我说了,我们是,朋友。是,朋友。”


喜羊羊走上前抵住了灰太狼,“你就那么想和我当朋友?”


啧,灰太狼抬头抵住了喜羊羊,“你出生那年老子就知道你了,我有…快趴下!”


表哥动手了,灰太狼薅起发愣的喜羊羊往旁边摔了过去。


表哥,我好像,食言了。


………………………………


你相信灵魂伴侣吗?


如果这个问题你问好几年前的灰太狼,他会这么回答你,什么鬼东西?离老子远点。


那是灰太狼还在狼族,那是灰太狼还是骄傲的不会低头的毛头小子。


直到有一年的五月,


那年天气热的比往常早,还只是刚过立夏的岁月,灰太狼已经是短袖短裤人字拖的搭配了。


那是他也不过小孩,和表哥一起泡在离家不远的小溪里以驱赶夏天的燥热。


“灰太狼,你别动,有虫子爬你腰上了。”


“艹,姓夜的你别摸老子腰!”


灰太狼权当夜太狼不过是想报复自己刚才泼了水到他脸上而已,呼了人家一巴掌才发现人家一脸凝重的看着自己。


“不会真的有虫吧,你打死了没有?”


夜太狼摇摇头,“可能,比虫子要严重一点……”


灰太狼目光落在自己腰上,上面有着一个名字,


喜羊羊。


俏皮的还有个铃铛。


灰太狼:你嘛,这谁啊?


“别纠结了灰太狼,这不好事吗,灵魂伴侣诶,我都还没有,你年纪轻轻就出现了。”


两人刚从水里出来,照理说现在是裸奔的好时候,灰太狼却没有脱掉湿透的短袖任由其扒拉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老子的灵魂伴侣会是只,羊?姓夜的你给我一巴掌我一定是在做梦。”


夜太狼毫不犹豫的给了一巴掌,“我是你哥!有点礼貌。”


灰太狼认清现实了,在这么一个夏风吹人懒的日子里,他的灵魂伴侣,出现了。自己没有在做梦,一只羊的名字硬生生的印在了自己的腰腹处,无法抹去。


妈的,让我知道喜羊羊是个什么崽子老子一定一口咬死他。


夜太狼倒是坐了下来,“怎么样,既然都出现了,那他可能还真和你有点缘分,你打不打算…”


“打算个屁!老子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一只羊扯上关系。”


垂死病中惊坐起,我命由我不由天,十来岁的灰太狼顶天立地,什么狗屁灵魂伴侣,全都是胡扯。


夜太狼:不错,好气势。


后来,一只叫灰太狼的狼离开了狼族。


再后来有他的消息,他出现在了,青青草原。



烟灰散去,灰太狼狠狠喘了一口气,没散开的灰尘呛的灰太狼差点没把肺咳出来。


真你妈疼。


灰太狼撑起身子,背靠石块坐了起来,喜羊羊还在一边趴着,看样子是没出大事,没爬起来给自己补一脚应该代表他应该是想起自己来了。


“灰…太狼……”


“醒了?真狼狈啊,喜羊羊。”


相对于灰太狼,喜羊羊除了狼狈一点没什么大事,小羊到底是害怕了,颤巍着上前拿手想抹掉粘在灰太狼脸上的污渍。是自己干的,都是自己干的,喜羊羊害怕了,喜羊羊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伤害到灰太狼。


“哭什么老子又没死,这里是梦境,我身体一点伤没受到。”灰太狼抬手拍掉喜羊羊的手,垂眸想着些什么,接而开口,“今天是你生日,这个地方搞不到蛋糕什么的,当然就算我搞到了刚才也应该已经被你打爆了。”


灰太狼伸手进了上衣口袋,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打火机。


“有火光就行了吧,小羊,许个愿吧。”


灰太狼扣动扳机,火花亮在了两人之间,喜羊羊脸上带着泥污,狼狈不堪,灰太狼亦不好看。


易燃的气体接触到空气迅速膨胀而点燃,两人瞒不住的爱意亦随着火光溢出在无人的梦里绚烂爆炸。


喜羊羊哑然失笑,抬手拍掉了灰太狼手里的打火机,抱住了灰太狼。


“祝我,生日快乐,我爱你。”


灰太狼无言,双手却轻轻回抱住了满身泥灰的寿星。


嗯,祝你生日快乐,百岁无忧。




04

“听灰太狼说,我把你困在梦境里那天刚好是你十八岁生日啊。”


“这不夜太狼吗,不是去当大画家了?怎么有空来羊村搬砖了?”对于这种一看就不是来好好讲话的狼,喜羊羊果断呛回去。


如喜羊羊所料的眼前狼呲了牙,他倒不介意夜太狼给自己来上一口,这样他还有理由去找灰太狼哭一下,估计到时候夜太狼的脸色会更不好看。


“就你这样的最后怎么说服狼将军言和的,啧啧啧,就当你蹭了灰太狼的福分吧。”


夜太狼骚气的摆了摆发丝,“不过说起来你不是满十八了吗,我倒是比较好奇,在我明明给你灌输了那么多灰太狼不是好人的前提下还那么快想起了灰太狼的你,命定的灵魂伴侣是哪位人士啊。”


彭,一块砖头在夜太狼脚边碎裂开来。


“呀你要小心一点啊,差点就砸掉你了呢。”喜羊羊语气轻快,活像个不小心失误了道歉的小孩,一步一步慢慢的靠近夜太狼,


“还有关你什么事。”


夜太狼轻笑,之前可能还真是小瞧了这位喜羊羊,“我知道灰太狼的,怎么样,作交换。”


“说来听听。”


“你不认识红太狼吧,啧啧啧,在狼族里那可是个美女,灰太狼小子估计见到了魂都被勾走了,怎么样。”


喜羊羊带着鼻音嗯了一声,就打算离开。


“哎,不讲信用啊,我都告诉你了。”


喜羊羊越过了夜太狼,夜太狼倒也好像没太大的惊讶,甚至都没有伸手拉住喜羊羊,反正灰太狼的灵魂伴侣确实不是红太狼,能给这只羊添点堵就行了,夜太狼低头轻笑。


“你不是,也没和我说实话吗。还有,不是我说服的狼将军,是他和师伯的曾经说服的他。”


喜羊羊的声音不响,夜太狼却听得清楚。转头喜羊羊已经走开一段距离,夜太狼伸出手有悻悻收回,


难怪当年信誓旦旦说绝对会灭口的灰太狼这么多年愿意和这只小羊纠缠,


倒是真让人好奇了,喜羊羊,你的灵魂伴侣会不会是灰太狼。


灰太狼没有告诉过夜太狼被困在梦境里那天是喜羊羊生日,只是他自己记得灰太狼腰腹部出现喜羊羊名字那天,是五月二十五。



喜羊羊接着和大家一起清理杂乱的羊村大门,这么多年了啊,这个铁门最终还是倒塌了。


“想什么呢?”灰太狼走上前,夜太狼刚才喊走了喜羊羊也不知道这两人会讲些什么。


喜羊羊摇摇头,“他和我说了对不起而已。”


夜某人:老子没有!


灰太狼挑挑眉,夜太狼说对不起?天方奇谭,不过看样子应该也没说什么,看着喜羊羊接着忙碌,灰太狼撸起袖子也干脆的帮忙不想这些。


少年忙碌于清理残渣,风轻轻吹,吹动发梢,吹拂起衣角,如果你仔细看,喜羊羊腰腹部其实一如曾经,什么都没有。




“你和我说认真的喜羊羊?你不是过了十八了吗?真的什么都没有?”


懒羊羊吓到嘴里的糖都吃不下去了,两只手撩开喜羊羊的衣服瞎摸一通,“还真…什么都没有啊,不至于吧,难道你的灵魂伴侣还没生出来?”


其实喜羊羊自己也觉得挺神奇的,按理说十八岁是个分水岭,在梦境里那会还以为是不是因为地点的缘故,知道后来出了梦境直到事情解决喜羊羊再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自己的腰腹部都还是空荡荡的。


“那你接下去怎么办,你和灰太狼算不算就吹了?这不就像一炸弹一样,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炸。”


“我不想了懒羊羊。”喜羊羊轻笑摇摇头,“不管将来这里会不会有名字,不管会不会是灰太狼我都不想了,我喜欢灰太狼大叔就好了。”


顿了顿喜羊羊又补了一句,“灰太狼大叔也喜欢我就好了,他已经等我长大了,我该给他一个结果了。”


懒羊羊一时语塞,“那将来如果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的名字呢?”


喜羊羊已经转身打算离开去找灰太狼,懒羊羊一番话他也想过,“嗯,我会把他挖掉,走了走了,拜拜。”


懒羊羊:噶……噶腰子???我艹,真狠。



众所周知青青草原最坚固的是羊村铁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挺,那最脆弱的呢?


狼堡大门。


“嘿嘿,我不是故意的嘛,我发誓我就轻轻推了一下,他就倒了。”喜羊羊一副我也是受害者的表情。


灰太狼一阵胃疼,什么事啊这叫做,“进来吧进来吧,找我什么事。”


喜羊羊也算头一次正儿八经来狼堡做个客,其实他找灰太狼确实有事情,那个突然出现的小狼兵,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货色,但是毕竟出现了,当然喜羊羊不是来问这个的。


“灰太狼大叔你是不是很早就知道我了?”


灰太狼还在对着大门发呆,顿了一下回答,“啊对,认识好多年了。”


“你知道我不是在说这个。”喜羊羊凑近灰太狼蹲下,“你表哥告诉我了都,你还要瞒着我吗?”


灰太狼站起身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夜太狼这个人不知道有什么恶趣味,我不知道他和你说了关于我什么事情,但是十有九九是在耍你玩,不要相信不要相信啦。”


灰太狼转身背对喜羊羊垂眸,夜太狼的脾气自己还是摸得准的,他没给喜羊羊添堵就不错了,告诉喜羊羊,做梦呢。


喜羊羊从背后推倒了灰太狼压在了地上,“灰太狼大叔,我看到了。”


…………“你看错了。”


“你出生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了,灰太狼大叔,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喜羊羊笑的灿烂,你嘛夜太狼不是说喜羊羊不会记得的吗?


“在这里给我挖坑啊喜羊羊。”灰太狼使力气坐起抵上喜羊羊的额头,“可惜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记得我说过这句话了。”


灰太狼难得样子不好看,喜羊羊倒是没有被吓到的样子反而笑了,抬手抓住了灰太狼的衣领,一个用劲就给这件可怜的短袖扯裂开来。


灰太狼没理会喜羊羊过分的行为,喜羊羊食指轻轻在灰太狼腰腹部打圈,“我说过我看到了,灰太狼大叔。”


“我也说了你看错……”


喜羊羊双手掐住灰太狼的脖子使了点力气,“怎么,我们伟大的灰太狼大王只会撒谎吗!?”


喜羊羊语气不好,虽然手上没用太大力气,灰太狼识相的闭嘴不讲话。


“狼羊都和平了,你还在害怕什么灰太狼,你就不能告诉我吗,到底是为什么你不愿意承认你的灵魂伴侣是我,甚至特地去找巫师狼设了个障眼法?”喜羊羊松手,“确实夜太狼不会告诉我,但是那天修羊村铁门的时候七大恶狼可是都在呢灰太狼,你猜我有没有从别人那里得知到红太狼是你堂姐这件事情?”


“喜羊羊。”灰太狼咬咬牙,伸出一只手挡在自己和喜羊羊之间,“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曾经有一只小狼,他的梦想是做一只最伟大的狼王,而偏偏他的灵魂伴侣是一只羊。小狼根本不认识这只羊,但是在狼族里,这无疑是耻辱的,也没有狼看得起和羊牵扯的同伴,于是小狼告诉他的表哥,自己一定会解决掉这只小羊,管他什么灵不灵魂伴侣的。

会死的,如果你在狼族露出自己的软肋,你会活不下去的,不管你是外来的协助者还是本就存在的同伴,亦或者你是高高在上的王,狼族的野心比你想象的大,倒台不过就是你一个不小心的事情。


后来这只小狼去了青青草原,而他遇到的第一只小羊,叫喜羊羊。


说来也巧,他的灵魂伴侣也叫,喜羊羊。


而那又怎么样,他们第一次见面就相看两厌,什么灵魂伴侣,眼前这个讨人厌的小羊怎么会和自己有关系。小狼这么想,于是往后多年,他们都没有给过对方好脸色,小羊身后有整个羊村,他要保护大家,小狼身上有不可割舍的骄傲,他不想再在这个世界上有无端的牵挂。


“可你还是喜欢我,灰太狼大叔。”


喜羊羊开口,“所以你这么多年既不愿意告诉我这件事情,也不想离开青青草原。”


灰太狼从衣柜里翻出一件短袖套自己身上,“别把我想的那么可悲,喜羊羊,我只不过觉得你配不上我而已。”


喜羊羊失笑,“那现在呢?为什么还是想要瞒着我?我看上去那么不可靠吗,我明明救过你诶。”


“你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喜羊羊,说不定不是我呢,那我告诉你有什么意义?”


“我们灰太狼大王一直是这么高尚无私的狼的吗?”


“滚远点,狼羊刚和平,喜羊羊,还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和狼将军不吃羊了所有狼就都不吃羊了,你要是被盯上我不会管你的。说起来你不是也满十八了吗,你的灵魂伴侣是哪位人士?”


喜羊羊摆摆头,说到底不就是关心自己。灰太狼经历的太多,喜羊羊倒有点心疼,他的灰太狼大叔明明是那么骄傲的人,却单单在自己身上多了那么多顾虑。


“我没有灵魂伴侣,灰太狼大叔。”


灰太狼一愣,他的确这么多天没有关注过喜羊羊,一是但是从梦境里出来事情太多,二是自己也不太敢面对,如果喜羊羊的腰腹部出现别人的名字……


“你说没有,是怎么回事?”


“就是没有啊。”喜羊羊爽快的掀开了自己的衣角,“你看。”


灰太狼上前,还真没有,为什么,喜羊羊的灵魂伴侣还没生出来?嘶那是不是岁数差的也有点大了?幼驯染?


喜羊羊不知道灰太狼在想那么多,他只觉得盯着自己腰腹看的灰太狼莫名的很可爱,他想抱抱灰太狼,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有灵魂伴侣,但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我不想管什么名字了,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清楚我在说什么,我考虑过很多次了,灰太狼大叔,谢谢你等了我这么久。”


谢谢你放下了那么多陪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我知道你害怕,害怕我们生来就不该有关系,害怕我的灵魂是和其他人绑定,害怕我是你的牵挂而连累我,害怕我最后最后终究是离开你身边,


而我们都做到了狼羊和平了,所以以后,起码让我陪你一起,我们一起面对。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灰太狼。


我是你的灵魂伴侣,是我的荣幸。若你不是我的灵魂伴侣,那也不是什么怪异的事情,毕竟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间隔,但你一定是我不听从天意也要在一起的人。


灰太狼:这个时候掉眼泪是不是有点丢人…



灰太狼曾经觉得上天和他开了个玩笑,为什么要在自己那么小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一只羊。


而等遇到喜羊羊的时候,灰太狼觉得这个玩笑真的是荒唐的不可理喻。


后来真的喜欢这只小羊之后,灰太狼又犹豫了,他好像不应该和喜羊羊牵扯上关系,就像他曾经决定的,他要除掉喜羊羊。而老天始终也不过和自己开玩笑,为什么自己那么早就知道了喜羊羊,而喜羊羊还什么都不知道。


灰太狼决定不告诉他。



喜羊羊很早就喜欢灰太狼了,只是他不知如何开口,对立的关系使得这一份心动格外荒唐。


喜羊羊偶尔觉得老天不是个好东西,他让自己那么早认识了灰太狼,却还要等自己的灵魂伴侣。


而如果自己的灵魂伴侣不是灰太狼,是不是从一开始自己的心动对灰太狼,对两人,就是错误的。


而喜羊羊真的喜欢灰太狼。


但喜羊羊十八岁的时候腰腹部没有出现任何人的名字,而喜羊羊十八岁的时候狼羊握手言和了。


这段关系里,我们都胆小,我们都害怕错误,我们都害怕走错一步万劫不复,我们都爱着对方。


我们都不藏了。



喜羊羊二十五岁生日那年腰腹部出现了一个人的名字。


他等待的灵魂伴侣在他和灰太狼纠缠的时候出现了。


喜羊羊的灵魂伴侣到底是谁,


是灰太狼。


意乱情迷之中灰太狼摩挲着喜羊羊腰腹部自己的名字,是因为喜羊羊的名字太早的印在了自己身上,所以自己的名字才来的那么晚吗?


还是他们本就无关上天指引,


他们本就是灵魂伴侣。



END.

25 May 2022
 
评论(3)
 
热度(3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